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群)申报和2021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09:48 发布者:赵明

各学院:

为扎实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育一批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目,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和第一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验收的通知》(教办高〔2023〕46号)要求,将开展2021年度立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及2023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2021 年度立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

2021年度我校获批立项的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信息工程学院的《多模态下Python程序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化工食品学院的《果蔬罐头加工虚拟仿真项目》,请项目团队按照文件要求,准备验收材料,迎接教育厅专家组的评审。

二 2023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根据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规划,2023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范围详见附件《第二批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南》。请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在申报指南范围内选择适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或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群进行申报。

(二)申报限额

我校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群限额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项,学校将根据各学院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议评审,评议结果经公示后,择优按要求向省教育厅申报。

(三)申报要求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支撑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需求导向、应建则建的原则,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行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创新实验教学方式方法,拓展实验教学内容深度广度。要加强校企合作,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已立项的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得再次申报,详见文件要求。

三 材料报送

本次验收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材料,请于2023年3月7日前将验收报告纸质版(一式3份),验收报告电子版及验收简介视频的存储于移动介质,报送至教务处。教务处将按照教育厅要求进行报送。

申报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群)材料,请于2023年3月24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书第8项,学院领导签字,学院公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群申报书第5项,学院领导签字,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务处,电子版及验收简介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 联系方式

英才校区行政楼C203;联系人:赵明;联系电话:68229756;电子邮箱 :zitjwc@163.com。

                                                                                                             教务处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