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实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7:12 发布者:

各学院: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内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国内个别地区相继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秋冬季节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流感、肺结核、诺如病毒等传染性疾病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问题易发高发,各方面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同时,实习教学存在地点分散、时间不统一、环境相对复杂、实习过程不确定因素较多等情况,给实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

各学院、学校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以及学生实习人群和实习环境的特殊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与实习学生的信息沟通工作,提醒实习学生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实习属地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实习地落实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防控工作。

二、切实加强实习管理

1.选好实习地区和实习单位。学院在选择实习单位时,要详细了解实习单位所在地区的疫情信息和安全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选择符合实习教学要求的实习地区和实习单位。

2.做好实习管理。学院要与实习单位协商安排好校企双方的指导教师,组织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学生要遵守实习地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遵守实习单位的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开实习单位”“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原因的,务必按要求履行审批手续,务必提前按规定报备,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主动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控措施。

  3.做好信息沟通。学院要切实做好与实习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实习和疫情防控情况。对有关情况,要按照学校和实习单位规定及时上报信息,对突发情况及时掌握、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教  务  处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