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处新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2日 14:35 发布者:赵明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大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传媒学院师生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参赛,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积极统筹下,传媒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参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切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对参赛作品用心策划、悉心指导,参赛学生耐心打磨,精心录制,择优推荐2组优秀作品参评省级,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21级播音专业学生孙颖、贺龙生、张钰琪作品《大山的女儿》(指导教师:孙倩、蒋明明)荣获一等奖,2021级播音专业学生王艺萌、王凯睿、宋承睿的作品《我是青年》(指导教师:孙倩、霍慧娜)荣获二等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我校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在实践中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与传承中华经典的热情。